FlorenceKarmen

听曲 赏文 写诗

 
Michelle - The Beatles

★★★★

不出我所料的话,喜欢这首歌就是因为自己心里也有这样一个michelle

那个michelle必须是女神类型的,必须像《蒂凡尼的早餐》里的Holly放荡不羁

更重要的是与你度过一段多少有点自己意淫出的浪漫,过后她毫不在意地忘却

然后你在某个寂寞的日子炫耀般地想起自己好歹也有过一个法式浪漫的短暂恋情

想着想着,你就会念她的名字:m-i-c-h-e-l-l-e

于是就有了保罗的神来之笔:these are  words that go together well


几乎所有人对这首歌有着深深感情的人听到这句歌词都会点点头

没错,保罗写的太对了。没有更多的油嘴滑舌没有更多肆意讨好

这段年轻时候才能拥有的浪漫时隔好久,只能轻轻吐出:这些字母组合起来刚刚好啊。


在不出众的橡胶灵魂这张专辑里,michelle与norwegian wood同样显眼

与norwegian wood 不同的是,保罗的情歌没有丝毫得不到的酸味

列侬的极度自信与极度自卑不断地矛盾挣扎,所以norwegian wood里就会有:

“我这么优秀凭什么得不到你”

这样的感情


为什么这首歌词如此烂俗的歌能够迅速俘获一堆少女心的话

答案就像保罗唱的那样简单

他会明确地告诉你,我爱你,我要你

在女性看来这样的爱情绝对是平等的

等他最后再温柔地说一句

I will say the only words I know that you'll understand
My Michelle

再矜持做作的女人也忍不住了


这首歌直接浪漫不拐弯抹角

如果你认为保罗在爱情方面的天才就此止步的话 那还太急

让我们再回到norwegian wood

还记得里面的画龙点睛之笔吗:

So I lit a fire
Isn't it good Norwegian wood

抱歉,保罗大帅哥说:是我决定在那首歌里烧房子的,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的确,把约翰的怨气付诸于一把火痛痛快快地烧掉,使之成为这首歌最赞不绝口的地方

“不是什麽大不了的事情。”


  6
评论
热度(6)

© FlorenceKarm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