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enceKarmen

听曲 赏文 写诗

 
Born to Run - Bruce Springsteen & the E Street Band

★★★★☆

听这首歌最起码几百遍了,有几遍是做其他事的时候当背景音乐听,更多的时候还是放在唱机里面听,什么事都不干,然后跟着BS的黑人嗓吼两句。

当前奏响起的时候有born in the USA的骄傲,有glory day的荣耀。

这种荣耀并非是“如果我是你男朋友买得起所有你要的东西”

而是 在这片忧伤的土地好歹我流过汗


听了很久以后发现之所以这么爱这首歌是因为它有我听摇滚最原始的冲动:

包括I wanna die with you wendy on the streets tonight
In an everlasting kiss的享乐至死的傻

Together wendy we'll live with the sadness
I'll love you with all the madness in my soul的关于爱情话语的俗

还有 宝贝在这自杀机器一样的城市我们生来奔走 的乐观式的悲剧味


披头士那些小伙子绞尽脑汁才能写出一句带有戏弄意味的玄学式爱情歌词

BS却用”这是我年轻时才写的歌了“这样的轻轻带过浓烈美国味的爱情告白

Wendy let me in i wanna be your friend
I want to guard your dreams and visions

I want to know if love is wild,
girl i want to know if love is real

再过个五年我可能就不会这么喜欢这首歌了,我可能还会对生来奔走这种都市诗派的农民工汗水味嗤之以鼻,但是当歌曲中间的萨克斯独奏再次让我感到熟悉并仔细回想的时候,我会拿块白毛巾搭在穿着白背心的身上:老子先前可没阔过。

  2 1
评论(1)
热度(2)

© FlorenceKarm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