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enceKarmen

听曲 赏文 写诗

 

海桑的诗

年轻时候,海桑想做“诗歌的国王”,他想砍柴,在山里做个和尚,那时的他有青春可以挥霍,有一股傲气可以回肠,他像海子。经历了几番伤痛,他反而比从前更贴近了生活,他不再因为诗,有了女人,而是有了妻子,再得来诗。他的本性是温柔的,他又像童话一样的顾城。


节选:


一生当中 

到底有多少事可以很肯定

你和我之间

究竟有多少事可以分得清白

而我总是很肯定很肯定地告诉你

在我们的明天里

有阳光和早餐

有河流和音乐



从头到脚

你都是一个相信梦境的人

相信一个不确定的夜晚

一个不确定的人

当他衣袍上沾满尘土

踩秋叶一地

碰响一路叮当的月光走来

你就会小心翼翼,一浮一起 

化作一汪碧水

等那只沾满月光的手掌

掬你捧你,吸你吮你

饮尽你一生一世的美丽



让我的一切平凡,变得简单

一点也不张扬,保守自己的笨拙

让我在万物中健康自在

将我微不足道的爱注入最卑贱的事物中

我仰头看天,我就在天上



你第一次见我

就面似老人,就满脸皱纹

你究竟走了多长的时间多少的路

才从生命的源头

跌进我的手中



累的时候,有个地方能睡 
饿的时候,有点东西能吃 
这多好。我怎敢要求太多 
当我到了某个年龄,能有个女人挨着 
当我因劳作而一身冒汗 
能有一盆水喝,一条河流洗澡 
天想下雨的时候下雨,然后有阳光 
如果高兴,如果我可以 
光着身子和你在树林里奔跑 
这就够了。我愿意这就是我的一生 
有阳光、粮食、女人和水 
这是我所能想起的幸福

  2
评论
热度(2)

© FlorenceKarmen | Powered by LOFTER